陈皮荭棋棋

音乐小透明随笔

        余处幽篁兮终不见天,路险难兮独后来。

                                         ——《楚辞·九歌·山鬼》      

        翻唱作品《山鬼》中独爱一句“余处幽篁兮终不见天,路险难兮独后来”,道路之险阻,抬头亦不见天,山雾间找寻,亦不见神灵踪影。        

       生鱼忧患,死鱼安乐。八字身旺2020流年星运帝旺,流年用神喜忌不明,只晓得到了2020年1月想从声乐指导的角色转型为歌者的念头已挥之不去。大概我一天不为自己的念想去焦虑,我就害怕无法证明自己不算死鱼吧?    

        我……我信命。的确见过那么些超自然画面,也天生对玄学以及道法自然有兴趣,人生尚未有足够丰富的阅历,但我依然认为人活着能学会取悦自己,做自己的英雄,就非常了不起。小学时候在每本同学录里都把“偶像”一栏填下“我自己”的孩子,我想保护她的愿望,更想去实现她的愿望——其实在奢求别人能为自己鼓掌之前,何不学着成为第一个认可自己的人呢。以自己贫寒的出身来看,能够勇敢坚持地选择了自己喜欢的音乐专业,在最艰难的大运也侥幸考进理想的学府甚至有幸成为保送的一员,我相信我见过生活仁慈温柔的一面。无数次我再听到唱过的《越人曲》“今日何日兮,得与王子同舟。蒙羞被好兮,不訾诟耻。心几烦,而不绝兮,得知王子。”,台下我也曾为自己能够继续歌唱继续学喜欢的艺术而感动落泪,心悦君兮君不知,我喜欢歌唱,但音乐又怎么可能知我的心悦呢,哈哈。    

        那些仅仅因为能够继续唱歌,能够有人愿意听自己的歌,能够录下自己声音而感到快乐的心情一定是真实存在的。哪怕独立后要一个人面对生活的柴米油盐,要一个人学会对工作,对学习,对他人负责的时候,有音乐的那些记忆也依然能成为可以掰碎就着生活苦难一点点吞下去的甜。    

        我好自私呀,比起要耐心地给别人讲解教学,我内心时刻都在呐喊着我更想让自己唱得更好,我希望有更多的人愿意来听我的声音,我想有提升自己的机会,我想跟优秀的人合作,我想出属于自己的作品……等等等等。我的字典里,何为爱?明知不可而为之。没有办法就此罢休的,就算全世界都告诉我我做不到,就像全世界都告诉我,我爱了10年的人永远不可能回来,我也无法控制自己爱上其他人,所以我也没有办法因为我不可能有什么音乐成就而放弃去向它靠近。               忘了是在哪个关注的大大那里看到过一句话,能学会“不要脸”的时候其实已经成功一半了哈哈哈,真奇怪,又要在乎别人怎么看自己,又想特立独行,天下哪有那么便宜两占的事呢?    

         本来想趁着延长的这个假期注册音乐人,OMG我居然还能忘记带身份证不愧是我。那就介样叭,今天只能把之前唱过的所有作品都做个备份了,很早就想认真学Cubase了,果然呢吧,B站有句话,点开收藏退出一气呵成,这个懒惰程度不是小透明也太对不起自己了呢。起码后期技术是真的值得去好好学习,作品需要累积,人需要综合。

评论

热度(2)